您的瀏覽器不支援特效語法,但不影響網頁內容瀏覽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 Taiwan)-行政組織-處級單位
行政組織
:::
:::
首頁行政組織>處級單位

教務處負責學生的註冊、課務、招生、教學資源中心等業務。該處的行政效率,在師生口中可謂有口皆碑,舉凡學籍管理、成績登錄、選課規劃、學程彙整、招生宣傳,乃至於系所評鑑、教學獎勵、服務學習、教學意見調查等等,無不辦理的迅速確實,井井有條。

二十年來教務處秉持的就是「又快又好」、「只有更好,沒有最好」的目標,無怨無悔的為全校師生作最佳的服務。

學務處的業務是以學生為對象,分為生活與住宿輔導組、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衛生保健組、學生發展輔導組。該處的業務範圍量大且雜,舉凡學生的校園生活、社團活動、衛生保健、心理輔導、校園安全、危機處理等,都是它的職責,可謂鉅細靡遺,無所不包。

該處最大的特色,是組成全方位的發展團隊,以主動、關懷、鼓勵及開朗的精神為學生服務,同時與各單位做橫向的密切合作,積極落實教輔訓三合一的理念,因而能獲得學生與家長的信賴。

總務處是全校所有部門的支援與服務單位,分為財物管理、資源管理、營繕管理、環境管理等四組。總務工作既廣泛又瑣碎繁雜。用心、耐心與細心是不可或缺的條件。此外,更要有任勞、任怨、任謗,乃至功成不居、不必有我的胸懷,以靈變解順逆。

本處同仁均能以時時創新的精神,積極進取的態度自許,應用資訊科技,精實人力資源,提昇作業效率,追求行政績效,完成校務發展任重道遠的使命。

研究發展處設有學術研究組、產學合作組、校務發展組及創新育成中心,各組及中心均由具有相關專長之教師或專家負責專責任務。本處之任務主要為促使各學系於教學及研究之人力、設備、教師研發能量與業界合作橋接及輔導廠商進駐育成等,進行科技、設計、管理與服務之整合,並積極鼓勵教師參與國內外學術研究及接受政府或民間委任執行各項科技專案研究計畫。另外,本處亦規劃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落實校務發展目標。

近年來,研究發展處各項業務之績效逐年提升,尤以產學合作與校務相關評鑑業務方面,屢創佳績,千萬元以上之合作案例或政府計畫均迅速成長,成績斐然,成效漸顯。

:::

校園焦點